close
我們住的是海景房 直接就可看到美美的夕陽
不過窗戶沒有很乾淨 拍得不清楚

至於房間內部我就不介紹了
基本上是舒適乾淨的
如果想更了解,可以上網搜尋部落客的介紹或看官網
In Young Hotel 旗津道酒店

辦好check in手續稍作休息,我們就往旗後砲台看夕陽
飯店到砲台距離不會很遠 建議用走的 因為那裏車子不能開進去
在這裡才發現 我的相機根本不夠看
拿長鏡頭專業相機的大有人在
早知道就不走這段路
直接到飯店對面海岸公園拍就好了
不過有上來還是對的
因為後面的市景及側邊看到的沙灘海景也不賴喔~
太陽下山天色也漸漸暗了
走到旗津渡輪站看看
哇! 搭渡輪排隊的人不少耶~其中也有許多大陸同胞
看完渡輪就在旗津夜市吃吃海鮮買買招牌烤小卷回飯店休息囉~

隔天一早就先到天后宮拜拜
這裡也是古蹟來的
好喜歡看那斑駁的牆壁及木門、花窗...,很有感覺~


再來看看白天的旗津渡輪
前方就是85大樓
很有高雄的風貌吧!

然後就要往星空隧道探險囉~
隧道就在旗後砲台的附近,沒有明顯的標誌,一路上問了幾個當地人才找到
隧道不長,但走在裡面 有微微海風吹來 感覺很舒服
上面的星座圖燈光大概是壞了,不然應該很好看的

走出隧道 豁然開朗
這裡的景色相當漂亮 一定要來

再來就回飯店取車要到高雄市區
路上經過風車公園 就拍了一張照片作紀念

中午就吃南部獨有的丹丹漢堡

其實這次旅遊我都沒拍吃的部分
因為不想大家肚子餓又得等我拍照
不過這特別的漢堡加麵線還是拍一張留念

老實說 漢堡挺好吃的,麵線就so so ~

吃飽就準備好腳力要去駁二散步了~
建議把車子停在公園二路大義街交叉口停車場
沿著鐵軌可以走到駁二特區的另一端
也就是說 整個駁二特區就是包含鐵軌的二旁
所以走到底 還要再原路走回才可以取車(這條路很長很長)

駁二的意思就是高雄第二號接駁碼頭
所以這裡會有大船停靠
這裡也可看到85大樓

也有不少的創作藝術
這些不同造型的公仔已是駁二的地標了
而這個變形金剛最吸睛大人小孩爭相拍照
走到這裡 其實我已想要打退堂鼓了
腳力不勝負荷啊
可是我家老公說 都來了 一定要去看看最近才開始又很夯的蒸汽小火車
那可是在盡頭耶
好吧!

因為新奇又很夯,所以排隊搭火車的人很多
許多沒搭的人 就像我們只好拍拍照
這些笑開懷的搭車民眾就成了許多鏡頭下的最佳模特兒
看著這麼多鏡頭對著他們
似乎也挺尷尬的
所以替他們打上馬賽克

看完駁二 要走回停車場真是百般不願意
但還是得走啊 不然有人要背我嗎?

原本計畫離開高雄就回台中的
不過看天色尚早,不然到台南吃個蜷尾家冰淇淋再回去
誰知蜷尾家今天公休(殘念)
於是在赤嵌樓附近吃吃碗粿、米糕、棺材板
之後就往距離不遠的林百貨懷舊一下

裡面古色古香 很好拍
多拍了幾張
重點遮住才不傷眼 
來這裡一定要做的一件事 就是搭這碩果僅存的指針式電梯
頂樓還留有日據時代所建造的神社
往下看 對街的土地銀行也是日據時代的建築
整個挑高感覺很大氣

到這裡 天色已晚 結束二天的南部之旅打道回府囉~
下次想要專程來個台南小吃 吃透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2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