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做法很隨意
以網路做法為基礎,然後家裡有甚麼就加甚麼
以下是我這次的材料及做法

a. 蕃茄中型2顆
熟雞肉適量杏鮑菇(小)1支四季豆九層塔少許
b. 白米2杯
水2杯
c. 鹽1小匙
糖1/4小匙沙拉油少許


蕃茄洗淨去蒂 上方切十字型2刀
雞肉切絲,杏鮑菇
四季豆切丁(怕四季豆久煮會變色 所以放的不多) 

白米洗淨加2杯水
網路上說因為番茄會出水,所以水要少一些
其實我覺得不用,所以還是2杯米 2杯水

因為自己做烘焙,所以香料類的東西不少
除了c的調味料 我還加了照片上的3種(沒有可以不用)

 
將準備好的材料加下去,放入電鍋,按下開關
 
好囉~
四季豆果然變黃了

蕃茄可去皮也可保留

 
最後將九層塔切碎加入拌勻
此時可以再調整鹹淡,自己喜歡就好

就是這樣 完成囉~

試吃心得
老實說,我覺得懶人做法還是有差一些的
不過若調味得當,還是一道不錯吃的料理
真要好吃,還是按部就班,從爆香開始 一步一步的完成
就這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2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