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嘉義,大家一定都會想到雞肉飯吧!
我當然也是啦!
所以第一站就先到嘉義市吃雞肉飯

嘉義有名的雞肉飯不少
隨便選了一間 "劉里長雞肉飯"
跟著導航 很容易就找到了

真是傻眼
裡面滿滿的人 外面也排得滿滿的

外面排隊點好菜再加上裡面排位置 坐到位置等到上菜 差不多一個小時
齁~還是要說
要平日來啦!

火雞肉絲飯 大碗$30 小碗$25

白米飯較粒粒分明....就是硬一些啦!
雞肉絲淋上蔥油,紅蔥頭是炸過的,還蠻香的



火雞肉片飯 $50

是一整片的火雞肉
分量跟大碗的雞肉絲飯一樣
除了肉片跟肉絲的差別
 還有多了一些酸菜,其他並沒有啥不一樣

桌上的是扁魚白菜滷 $30 ,蘆筍 $30,分量好少 我覺得有點小貴
涼豆腐 $10,味噌湯 $15

除了雞肉飯 其他個人感覺普普


新港奉天宮

除了中間部分 兩旁都在整修
當然也是要點香拜拜求平安囉~

廟口前的商店小吃街
這裡的感覺跟北港朝天宮很像,只是人潮沒朝天宮多

順著商店街直走,會看到新港有名的鴨肉羹
這裡叫做生炒鴨肉羹,只賣羹 沒有麵或米粉之類的

點了二碗,一碗 $30
濃濃稠稠是它的特色,吃起來味道較濃郁
也較甜一些
吃完我們還外帶了一包回家,外帶包一包$100
接著往板陶窯方向走 距離奉天宮很近

在板陶窯外面私人停車場停好車後
跟停車場的人稍微聊一下,才知道板陶窯的門票從50元漲到一人100元
他說 其實逛板頭社區還比較好玩,所以就沒進去板陶窯了
不過整個板頭社區走路約要一公里 要來的朋友可要先練好腳力

跟著牛隻走 這個方向較多可以看
一路上就可看見許多的壁畫
好可愛呀!
我們也來玩一下

躲貓貓

手牽手一起去上學
這二姊弟玩得真開心
再來看看其他
順著鐵道走可以到達復興鐵橋及大壁畫
大壁畫
真的很大 底下有太多人在拍照 所以無法拍到全貌
還是要到現場親自感受

大壁畫的上方是舊鐵道及封閉的復興鐵橋
這裡的視野超好

走到復興鐵橋 我的二條腿也差不多沒力了
其實也蠻建議租腳踏車或協力車
只是每到一個拍照點就要停下來比較麻煩

逛得差不多了 原路慢慢走回
今天不算熱 而且這裡風很大
在鐵腿之前走回停車場

回程又看到有人潮聚集
原來是多家媒體報導過的大樹腳阿欽伯粉圓冰
真是得來全不費工夫


原味粉圓 $ 25

他的粉圓比一般我們看到的小顆,口感較Q
熱的粉圓加碎冰就是冰粉圓
整體吃起來不甜 
但粉圓本身有淡淡的甜味
我覺得是還好啦 沒有特別驚艷 

倒是隔壁攤的臭豆腐
嚇一跳的好吃

一盤臭豆腐 $50 裡面有六塊 塊頭不小
淋醬的顏色較淡 不過很有味道 上面還撒了胡椒粉
辣椒 蒜泥自己加
豆腐炸得相當酥脆 
裡面還保持得很柔軟
一口咬下 真的有給他嚇到的好吃 

再來是婆婆媽媽時間

話說 我和老公吃了好一陣子的生切蒜頭
每天必吃,所以我家蒜頭用量很大

在奉天宮前的商店街到處都有在賣蒜頭
說是雲林產的,看起來不錯,一大包才 $ 80


這個菜瓜布 也是在奉天宮這裏買的

小時候家裡都是用這個洗碗,我自己倒是沒用過
好奇之下買了三條 $100
一條可剪成三個 
回家用了覺得還不錯耶~

這些絲瓜是在逛板頭社區買的
多少錢 猜猜看...............

4條50元 超便宜的  而且是店家自種自採 很新鮮 看蒂頭就知道
回家煮了 真的很甜很好吃~

好了
我家的國慶小旅行,有得吃 有得逛 又有得買
對我來說這樣就是好玩行程

附近還有幾間觀光工廠可列入行程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上網查喔~ 



嘉義劉里長雞肉飯
地址 : 嘉義市東區公明路197號
電話 : 05-2227669

板頭社區
地址 : 嘉義縣新港鄉板頭村

新港鴨肉羹
地址 : 嘉義縣新港鄉中正路81號

大樹腳阿欽伯粉圓冰
地址 : 嘉義縣新港鄉福德路11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2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