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3000公尺以上高山容易會有高山症
所以中途我們在清境稍作休息 適應一下高度(其實正確應該要待個一天)
哈哈 無所謂 藉口下車逛逛(發現這裡蒼蠅超多的)

此時在清境天氣超好,但稍微有些涼意
稍作休息後 我們繼續往合歡山出發
天氣漸漸有了變化

烏雲逐漸遮蓋白雲
到達昆陽已感覺到冷
沒下雨 但雲霧漸漸飄了下來


很喜歡雲霧飄下來的感覺
猶如天然冷氣一般

來到昆陽 這地標是一定要拍的
繼續往前 到武嶺
每上升100 公尺 溫度就會下降一度
這時外套可要穿起來,太薄的外套是不行的喔~
武嶺這邊的景色超美的!
美得好像在國外(阿爾卑斯山?......雖然我沒去過 ^^)
到了合歡山莊
其實很想在此體驗一晚的
冬天來住一定很棒

溫度已下降到13度,跟平地差了20多度耶
好涼 好冷 好棒啊!
遊客中心後方的合歡尖山登山口
攻頂來回只要40分鐘
不過聽說路況不是很好,要手腳並用才爬得上去
所以看看就好

啊! 冷冷的天氣是很容易餓的~
這次上合歡山 我們不用外食的方式 而是改成野餐
找個風景優美的路邊,這裡剛好有一塊空地,就在這吃午餐吧!
吃甚麼呢?因為大家都太餓了 所以都忘了拍
簡單介紹一下
ruth 自己煮了一鍋竹筍雞湯 用悶燒鍋帶到山上,吃得時候還熱騰騰的呢~
另外帶了涼麵 壽司 煮熟的水晶餃 生菜沙拉 咖啡
還準備野餐墊,可是剛下過一場大雨 草地上是濕的,所以就放後車廂吃囉~

在山上這樣吃感覺特別好吃
吃完後一定要記得"不能留下垃圾喔~"

吃完有體力 咱們攻頂去!

這山頂看起來很近,還以為是大家口中最容易攻頂的"石門山"
走走看吧!

走到一半才發現上面不好走
原來~這不是石門山... 走錯啦!


唉~我對登山這種事完全不在行~
幸好沿途風景優美,還有花花草草可以看,不枉我爬了這一小段

這裡! 這裡才是我想攻頂的石門山啦 !

聽說來回只要一小時,而且路途平坦好走,是台灣最容易攻頂的百岳
趁現在體力還行,我真的好想走喔~等老了就走不動了~
可是我們家是一群懶人,剛剛攻頂沒成功,大家都懶得走了
好吧!希望下次還有機會
回程到了清境小瑞士花園
這裡配合清境風車節,布置了不少風車
不過時間來到傍晚,所以我們只有在外面廣場逛逛
隨意拍拍
最後 很幸運的 我們看見了彩虹
有沒有? 淡淡的 看到了嗎?

後記 : 
站在海拔3000多公尺的高山,讓人感覺離天空很近
在一天之內,感受到春夏秋冬 晴時多雲偶陣雨 這樣的天氣變化
風景優美,呼吸著新鮮無汙染的空氣.......
我真的很想說.....
台灣~真的好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2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